這是琳琳的作品(四歲一個月), 圖畫紙+麵團+粉蠟筆+創意!


我們經過一個才藝教室的門口, 剛好張貼了十幾幅小朋友作的"自己的臉", 在底板(圖畫紙) 先畫上顏色, 再用紙黏土搓長條, 作出臉的輪廓. 每一張作品都很有意思!

琳琳搓揉了好久才圍出圓圓的臉, 然後自己用粉臘筆畫出眼睛, 鼻子, 嘴巴, 耳朵 (畫在臉的裡面), 她說下面的紅色是在"燒火", 我想不出最近看過哪本書有"燒火"?

然後用粉臘筆在頭上畫了一塊範圍(大概你看到的中間1/2的大小), 開始將麵團捏小塊黏在上面當頭髮, 等媽媽吃完飯來看, 琳琳在左右兩邊各多畫出1/4 (可能她覺得頭髮太少了), 就成了你現在看到的樣子! 眼睛也是黏頭髮的時候順便黏上去的!

琳琳跟把拔說: "每次我們工作的時候, 馬麻就可以在旁邊看書!", 對啊! 每次作勞作時, 媽媽總是盡量"不出手", 可能只動動口, "要不要再多作一點?", "要不要再多畫一點?", 大部分時間可以安穩的坐在一旁"吃書".

你還沒有買麵粉嗎? 15 元就可以換 50 minutes' peace !


參考閱讀 :

最廉價的玩具:麵團 (95.7.6)
最廉價的玩具:麵團(實作篇)(95.9.18)
葡萄藤和葡萄(95.12.9)
麵團還可以作什麼(96.1.4)
玩麵團,進階班(96.3.7)
開始玩彩色麵團(96.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