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要報名空中大學(112.12.9)

健行團裡有兩位夥伴上空大課程,聽了她們的介紹,

我從網路報名後,周末親自到交大辦理註冊和選課,

連課本都張羅好了,等著明年二月開課!

 

為什麼我要報名空中大學(112.12.9)

空中大學就是「空中」大學,以遠距教學為特色,除了一學期有四次視訊上課,其他課程內容可依自己時間彈性學習,期中和期末考試則是參加實體考試。空大目前有六個系,人文學系、社會科學系、商學系、公共行政學系、生活科學系和管理與資訊學習,累積足夠 128 學分可以拿到學位,能夠以此學歷報考研究所。

為什麼想上空大的課?想讓自己保持在學習的狀態中,而且是有系統的學習。

原本每周學一卦的易經課程即將結束,研究過空大的課表,我一直對心理學的領域很有興趣,乾脆直接報名上課。其他還有一些有趣或實用的課,例如你就是媒體、對聯的文學趣味、中老年疾病與保健、不動產投資分析、理財規劃與實務、Python程式設計…,各種領域的課,只要想上就可以選修。

據報導有人拿到六個學系的畢業證書,雖然有些學分可以互相抵扣,不過還是要很努力上課才行。目前我只打算先修兩門課,總共四學分,女兒說以這樣的修課進度,修滿 128 學分可能要十幾年。沒想到以大學(含)以上學歷入學,可抵免 56 學分,我只要再修主修學系 72 學分即可,大大縮短修業時程。

空大是再進修拿文憑的學習管道。

報到時,我和工作人員一起從表單中找我的名字,發現整張表格中幾乎都是高中或專科學歷。空大標榜「時時可學習、處處是教室」,我無從得知報名者的年齡,但讀空大是讓人獲取更高學歷的方法之一。

在選課科目表上有標註「職業就業課程」與「證照檢定課程」對應類別,我聽到現場有人詢問成為社工或居服員的相關課程,可能修課也對通過鑑定考試有幫助。 

目前我看到有興趣的課程分散在各個學系,所以我不是志在拿畢業證書,先上一學期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