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自治市長選舉裡的熱心公益(103.6.26)
兩個孩子的性情非常不同,沒有優劣但從旁觀察日常作為很有趣味,
女兒從小老神在在、不喜出鋒頭,兒子則喜歡人群中的歡樂氣氛,
因此熱心公益且絕不會從班級的活動中缺席。

面臨六年級的畢業而有許多交棒的事務,例如糾察隊和自治市長,推舉出參選的同學後班上組成後援會,畫宣傳海報、製作小卡片送給學弟妹、排演升旗時間上台拉票的小短劇等等,兒子自然義不容辭地加入後援會。當時每天放學就聽他報告各項工作的進度,哪位同學很會想台詞、標語,哪位同學很會畫海報,有人起先答應幫忙卻又反悔的……..,透過這些第一手的報導讓我增加對每個孩子的了解。我很少評斷事情的進展或是同學的表現,倒是會反問他:你喜歡和這位同學一起做事嗎?你覺得那位同學的做事方法好嗎?從團體活動當中,兒子很會觀察和表述,我希望他進一步思考如何與人合作和處理問題的方法,其實這和將來工作場域的實際狀況也相差不遠了。

女兒在選舉活動裡樂得只當一個單純的選民,可她卻成為糾察隊的一員,兒子對「糾察隊」可是一點興趣也沒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