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上說貝聿銘先生非常地酷愛三角形與光線,這是從二樓往大廳拍的照片.

這張照片果然有十足的"三角形"和"光線"! 除了看收藏品之外,我一直提醒孩子抬頭看看那些幾何圖形!
許多人生的經驗都將成為滋養生活的養分,但是你從不知道它會在哪一天以何種形式顯現出來!


自然的光線透過木貼面的金屬遮光條,讓屋頂有了向上延伸的感覺!


"讓光線來做設計"---這是貝聿銘的名言,照片中左下1/3處,光點下方的倒三角形是光線投射的效果,
右邊下方的三角形則是真正木質的裝潢,抬頭看看幾何圖形也很有趣!


我們在八角涼亭等小叡,嘟和琳在看魚.


嘟嘟很喜愛這白玉大象(長14.8cm,寬6.4cm,高9.7cm),
肥嘟嘟的大象往右回頭,臀部有個小娃正努力往上爬.

小叡來了之後,嘟嘟慎重地邀請他們去看真珠舍利寶幢,我和義工解說員討論了一陣子,
她說我們運氣很好,這真品是五月一日才又拿出來展覽的,過一陣子可能又要收回去了.

中午我們就在位於民俗博物館後門巷子內的"吳門人家"吃午餐,
這是貝聿銘先生 2002年回來時光顧的餐廳,也是蘇州市民俗學會飲食文化研究會的所在地.




花(不能吃的啦!),糖藕和?黃豆(lala點的),
香酥鴨,栗子雞,
絲瓜煎蛋(很下飯,孩子們單配這道菜就已經八分飽了),魚片,
莼菜銀魚湯,蘿蔔絲餅(貝聿銘先生吃過的菜色,蘿蔔絲會燙嘴,待涼後再吃,蘿蔔絲竟然是脆的)
點了赤豆糖粥,服務員忘了寫,下次再來吃!
這是累積好幾次的菜色,我們兩大三小沒吃這麼多啦!


餐廳裡的迴廊,也有假山喔!


三人在一起玩遊戲,媽媽們在屋子裡聊天,感謝lala與小叡和我們一起度過許多美好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