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河卒子的 800 公尺(101.10.15)
每學年都因孩子的時間表而調整生活步調,念大班上整天課時最悠閒,
低年級的四個半天讓我覺得時間被切割得很零碎,中年級只剩兩個半天,
於是我開始我的游泳計畫。

每天游上八百公尺是經過精算的,游泳池得十一點四十五分才開放,孩子們上半天課時約十二點四十五分回到家,熱身、出發、二十五分鐘游完八百公尺、到 SPA 池泡上五分鐘、沖澡、回家開始安親班兼煮婦的生活,一刻都不能耽誤。

游泳池的水溫從 27.9 度C 到現在的 26.4 度 C,相差只有 1.5 度 C,身體的感覺卻大不相同。酷熱的暑假躍入水中,只有一個「涼爽」可以形容,前一陣子氣溫下降,陰雨的氣候搭配 26.4 度 C 的水溫,還是非常「涼爽」,但是要趕快划水讓身體適應水溫才會覺得舒適。有時候走出更衣室,心裡想著為什麼不直接往左轉進入 SPA 池,但是理智還是讓我往右走到水道邊,鼓起勇氣深呼吸再跳進池裡,只要開始划手往前游,也只能往前游了,身體才會暖和,一切便按照著時間表進行,不回頭。

游泳時腦袋是清楚的,要一直數著游了幾百公尺,因此不能想太複雜的事,通常我會盤算晚餐的菜色或放空,還得留心同一水道裡的其他人,免得被水花嗆到或踢到,夏天時五十公尺的水道湧入八到十個人,雖然是左去右回,大家速度快慢不一,還是覺得擁擠不堪,最近人數銳減,游起來舒爽多了。

短短一個小時,很快就晃過,每天讓自己出門,游上八百公尺,希望可以游過一個冬天,把辦年票的錢賺回來,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