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讀書會 ~ 走出去,找一件自己喜歡的事來做(111.10.15)

31期假日班家長讀書會終於開始了。

同學中有一位花藝老師,

特別以小原流花道的作品慶賀開學。

 

台上的花材除了百合和小雛菊之外,其他皆取自校園,讓我們大為驚嘆。

上學期的共讀書是張曼娟的《我輩中人》與《以我之名》,這學期有史作檉老師的講座,並共讀《超越認知障礙,曹爸有方》,指定觀看《你好,我是誰?》影集。

老師以伊隆.馬斯克的72歲超模母親梅伊.馬斯克開場,接著是79歲登台走秀的造型啞劇演員王德順、82歲的超馬奶奶、2013 年諾貝爾得主加拿大作家艾莉絲.孟若與《巨流河》作者齊邦媛。

這幾位人物完全讓人忽略了他們的年齡,他們的勇於嘗試、有毅力和高度自律的生活態度,造就了他們精彩的生活樣貌。

老人和世界是疏離的?不熟悉電子支付、社群軟體,覺得被年輕人拋棄,最後只能漫無目標的獨坐、獨居。老師的投影片裡是一位頭髮發白長輩的背影,望著馬路那一頭的一群年輕人,這其中的距離是否很難跨越?年老是無可避免的結果,但心境上是寂寞還是自在,取決於心態,就看我們現在要怎麼做。

走出去,找一件自己喜歡的事來做!老師退休後已遊歷過四十幾個國家,還考上導遊執照。學跳舞、學表演、騎車、健行….,她說與其面對退休後的漫無目標,現在就可以找一件以前想做但沒時間做的事,開始來做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