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一起吃早餐(100.6.24)
上班上學的五天中,只有早餐可以全員到齊,晚餐則是我和孩子們三人的「吃飯配話」,
豐盛的早餐是必要的,爸爸還可以聽到前一天學校的「漏網新聞」,
在兩個孩子吃完該吃的、喝完該喝的並且從洗手間「解放」之後才讓他們上學去。

剛上大班時嘟嘟常會和我討價還價想等放學回家再完成一天的「大事」,我確定他每天纖維量的攝取是足夠的,一早起床又喝上一大杯的蜂蜜水,常常不到五分鐘就可以解決大事,經過我的堅持才慢慢養成現在的好習慣。

在 1228 期商業週刊中有一則專欄 「8 點前,吃早餐!」,有一家四口透過吃早餐找回親子間滿滿的愛,也有上班族情侶由吃早餐增進生活快樂能量的報導,「懶人早餐輕鬆作」更有許多範例,但是請不要被「懶人」或是「輕鬆」的字眼給騙了,要能快速端出早餐,採買和前一天晚上的預先準備是需要的,除非你有東南亞來的「瑪麗亞」。

全家一起吃早餐(100.6.24)
早餐的主食可已有許多選擇,各式麵包、蛋餅、蘿蔔糕、包子和饅頭等,商業週刊示範三種吐司的吃法:法式吐司(沾上鮮奶和蛋的混合液體煎至兩面金黃),鮪魚三明治和披薩吐司(將紅椒或黃椒及洋蔥切絲放在吐司上,灑上起司放入烤箱烤五分鐘)。饅頭也有三種吃法:饅頭夾蛋、煎蛋汁饅頭和饅頭夾滷牛腱。我則是準備培根、玉米粒煎蛋、苜蓿芽和蘋果片讓孩子自行創作組合。

全家一起吃早餐(100.6.24)
每天早上還有一馬克杯「有濃度」的飲料,最近常用阿公種的桑葚加上堅果和當令水果如鳳梨等,五穀米漿加上堅果也是不錯的選擇,嘟嘟和琳琳在我的「高壓」強迫下很少有機會喝清清如水的鮮奶或豆漿,全家人一起吃完媽媽準備的「美味朝氣」早餐才開始一天的學習和工作。

全家一起吃早餐(100.6.24)
在商周的報導中有一篇「營養師 6 大建議,教你吃出真活力」,這是營養師對蔬果汁的看法,我認為早上的時間非常有限,能吃完主食和一到兩片蘋果就很不簡單了,其他想要給孩子的營養(堅果或是葡萄乾、蜜棗和小紅莓等)就放在果汁裡,很方便。

讀到商業週刊的報導,心想一定要拍下這些媽媽的心血結晶,將來可以留給孫子看!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