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前的周末(101.6.24)
下周一和周二是期末考,周末的羽球課因為請假的人太多而暫停,
我們只好到十八尖山健行,這三百多個階梯是媽媽大學時帶活動常走的路,
孩子小的時候不方便走,才幾年光景,嘟嘟琳琳已經走得比媽媽快了。

大考前的周末(101.6.24)
經過市政府的大力整修和宣傳,十八尖山真可用「摩肩接踵」來形容,因此我們喜歡從自由車場的階梯往上走,有時候也會探訪靠近高峰植物園那一頭的防空洞,兩個孩子對這裡的小徑可是熟門熟路的,可惜寬比和比妹還沒有機會一起來同樂。

我們也特地到輕軌的竹科站搭火車到六家高鐵站,雖然只是一小段,孩子們還是很開心地使用自動購票機買票,對第一次搭乘的路線充滿新鮮感,可惜沒有帶手機和相機,不能「用相片寫日記」。睡過午覺之後再跟爸爸一起騎腳踏車,媽媽放風到游泳池消暑去。

最近一星期老師已經考過許多試卷 ,孩子們的評量也在週間的晚上寫得差不多,因此週末的晚上就複習國語生字和部首,還有英文的基本句型吧!

What color is it ? It's green/red/yellow/blue.
Is this your doll ? Yes, it is.
Is that your kite ? No, it isn't. It's not my kite.

來來去去就這幾句,我都背得很熟了,可惜不是我上戰場!

不知道幾年級開始要「考前大衝刺」?希望這時間不要來得太早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