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暑假即將到來(106.6.24)
學校來了通知,主題是〝升學輔導家長說明會〞,
時間訂在晚上,大約是希望家長們都能列席參加。
因應明年的會考,校方在課程有複雜的因應流程,
雖早有耳聞,還是親自到場較能理解全貌。

一切的加強版就從暑假開始,學校準備了簽名單,表示這是經過家長同意辦理的活動。即便不是出於志願,在升學的大旗下似乎也無計可施。小孩們認命地接受安排,因老師們可能已經給了心理建設,再怎麼多元入學,學科考試還是主角。

學年的老師分成幾組,各自負責模擬考考程安排、成績計算、試卷課輔費用及餐費的收取,感覺老師們已經磨刀霍霍,準備迎向來年的挑戰。我看孩子們仍在與期末考奮戰,國三的壓力還沒有真正到來。這一屆的升學率非常好,表示今年的招生率會不錯,這些都是很現實的問題。

七、八月正值炎熱之最,校方提議在課輔班的教室裝設冷氣,讓留在教室裡上課的孩子能免去汗流浹背之苦,畢業後冷氣機也可造福後輩。老師特別透過電話來打招呼,萬一有些家長不願贊助這筆費用,幫忙以『為孩子好』的立場來說服他們。幸好當場沒有人有異議,安全過關。也有家長建議多些運動時間,畢竟要有充足的體力才能奮戰到底。

社區裡的鄰居媽媽們紛紛給了建議,我們也只能跟著過來人的腳步走過這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