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多放了幾天假,雙十節和上次的颱風假,嘟嘟竟然跟我說他希望每天都可以去上學,
我說週末幼稚園沒有開啦! 可見他們在學校玩得很愉快!

倒是琳琳常有一些 小困擾,上次為了琳琳而互推的兩個中班小女生,
其中有一個規定琳琳畫畫一定要畫她說的東西,而且還一直嫌琳琳畫得不好,害琳琳好沮喪,
我平常很少對他們的畫作任何的評論,而且對他們做的事盡量說鼓勵的話語,
是不是因為這樣,琳琳聽到有人嫌她就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嘟嘟和琳琳上學後我盡量在九點的時候讓他們進房間準備睡覺,
五點多從幼稚園回家後,嘟琳要先自己搓洗那雙黑ㄇㄚ ㄇㄚ 的襪子,
有時順便玩玩水,半小時或一個小時就過了,
等洗好澡吃好晚餐已經是七點半以後的事,
因為嘟嘟的動作比較慢,他最近又常為了一些小事而生氣,
等到氣消了想開始玩玩具時,總是發現時間已經不早了,
於是嘟嘟常說他想把時鐘關掉,這樣他就可以多玩一下玩具,
我說 : "每個人的時間都是有限的,
如果你用來玩水,吃飯或是生氣, 當然就不能玩玩具囉!"

琳琳應該算是百分之百了解媽媽的意思,
她總是快速地完成該做的事,然後就去畫畫,玩玩具或自己看書,
嘟嘟應該也是有聽懂,因為每天九點我就開始趕人進房間,
但是他吃飯時還是常有脫序的演出,也還是愛生氣...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下課後的時間很緊迫,
我想不管是不是上班的媽媽,對於下班或下課後這段時間都是很忙碌的,
等處理完生活上洗澡吃飯之類的事,
我也希望留給嘟琳一點屬於他們自己的時間,
讓他們做自己想做的事,玩玩具呀或是畫畫等等...
所以每天剩餘的時間可以念幾本繪本就很不錯了,
老實說,回台灣後英文故事書還沒唸過幾本,
我看我也要好好振作了,不然英文耳朵可能要生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