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從上海帶回兩個相撲娃娃,姨丈公公交代要幫娃娃作件衣服,本來我們都等著外婆來做這件事(外婆和外公參加旅行團,星期三會來到蘇州),不過卻發生了這段小插曲!


嘟拿著相撲娃娃 : "把拔,教我做衣服!"
把拔 : "我不會,等外婆來了再說!"
嘟嘟 : "把拔,教我做衣服!" (不放棄!)
把拔 : "那是女生作的事!"
媽媽 : "????? (性別歧視喔!)"
嘟嘟 : "為什麼?"
嘟嘟 : "你沒有試試看,怎麼知道你不會?" (讚!媽媽說)

爸爸只好起身離開眼前的 Notebook, 來到工作桌前, 隨意拿起白色的便條紙對摺,剪了一個小洞,穿過相撲娃娃的頭,嘟和琳滿意的接手做下面的美化工作(爸爸又溜了!).

其實嘟嘟講的話只有上半段,通常媽媽還會掛保證,如果試過之後還是做不到或是無法完成,媽媽一定會幫忙,但是一定要自己先試試看.沒想到嘟嘟竟然會對爸爸說出這句話,也沒說錯啦!其實用那些討價還價的時間,早就幫了孩子一個小忙(就像這個例子),讓他們可以順利的往下作.一直敷衍或拖延,孩子也會抱怨,把拔都沒有陪我玩!通常我會和他們一起坐在工作桌前,可能是看書或上網(有時要先洗好碗或準備好要煮的菜),但是一有人叫媽媽時,總是第一時間回應,不用兩分鐘就可以讓孩子往下做!

我想到以前工作時,如果我的"客戶"打電話來抱怨網路不通或是執行速度太慢,我總是會告訴對方:"好,我們馬上幫你看看!",同事們總能滿意地掛上電話,嘟和琳現在也是我的客戶,而且是兩大客戶哩!

美化的工作是孩子自己想出來的,連我都覺得有點訝異!


拿出色紙,剪刀,膠水等文具就做了起來!


這是相撲娃娃的背面.


"小朋友是用「對不起」搪塞大人的責備,
還是真心誠意的說「對不起」,
其實都是跟大人學的。"
這是 Bubu "早安分享七" 回應中的一段話.

是啊! 孩子就是我們的縮影!
讓我也常常提醒自己要做個"好大人"!

這兩件衣服只是個開始,孩子們自己想出來的一個"開始",
下次還可以像芭比娃娃那樣,多來幾件不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