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凱茹的媽媽上班時"摸魚" 寫的!

妹妹一歲了, 這一年來要感謝三個人, 我爸媽幫我帶小孩, 週日晚到週五晚 24hr, 尤其此小妞前三個月都是清晨 3:00 才睡, 並且是從 22:00 "哭"到 3:00 才不哭喔, 現在一歲又到處"搗亂", 非要一個大人跟著後面盯著, 真是為難他們兩位老人家了.

另一位則是我的大女兒, 4足歲讀中班的小孩, 從我做月子她就每天陪我沒出門, 後來我上班她還未上學前她會幫忙"顧妹妹", 有一天白天妹妹(當時3個月左右)睡醒起來了 (肚子餓所以是狂哭), 奶奶 (我媽) 過一會去嬰兒床旁看到一個"特別的對話".

姐姐: 妹妹你不要哭嘛, 我講故事給你聽.
妹妹: (哇哇大哭) ~!
姐姐: 妹妹你不要再哭啦 !
妹妹: (哇哇大哭) ~!
姐姐: 妹妹你哭那麼大聲我沒辦法講故事給你聽啦 ~!@

有時我想想我好像跟我妹妹都打來打去, 踢來踢去的機會比較多. 姐姐可以如此"善良"的對待她妹妹, 我應該好好的"檢討一下".

PS: 不過我老公說那是因為她們還不夠大, 再等一陣子就"知道"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