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總是一心一意地想要長大, 大人總是以"等你長大就知道了!", "等你長大才能用剪刀!", "等你長大再說!" 來搪塞小孩的各種要求.琳琳也常問:"馬麻, 為什麼你什麼都知道?"

這是嘟嘟出生時的腳印和第一雙小襪子, 小腳丫還不到8公分!


最近琳琳常問:"馬麻,還有幾天才六歲?", 因為媽媽隨口說要等六歲才能畫水彩畫, 這下可好了, 琳琳天天都在數日子, 支票不兌現也不行!

前一陣子, 媽媽把加菲貓那雙襪子拿來裝手機(被網球壓住的那一支),當初阿姨們和舅媽送了許多小襪子, 這一雙還來不及穿, 腳丫子又長大了, 看著前幾天新添購的 "18-21cm" 規格的襪子(最右邊和上方那一雙), 時光的流逝, 看孩子的腳就知道!


琳琳說:"馬麻, 別的國家在哪裡?", 嘟嘟馬上回答:"美國或大陸啊!",等一下換嘟嘟了:"馬麻, 大陸在哪裡啊? 大陸有沒有樓梯呢? 為什麼阿公家的樓梯在裡面, 舅媽家的也在裡面, 為什麼我們家的在外面?"

吃晚餐時,嘟嘟說:"馬麻, 我不要喝中午的湯! 因為它變得舊舊的!", 看來媽媽即將面臨的挑戰越來越多了!(今天是教師節, 祝舅媽, 小銘媽媽和瘦婆婆教師節快樂!)


參考閱讀 : 時間的刻度一
參考閱讀 : 時間的刻度二
參考閱讀 : 時間的刻度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