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留一點餘裕(113.10.11)

老師請大家自運王維的《山居秋暝》,

楷書是我擅長的字體,寫起來很輕鬆。

老師在教室間走動、指導筆法,

他突然說:「三點!莉香怎麼還沒來?」

引起一陣爆笑。

 

我們問老師是否想起「赤名莉香」,那是日劇《東京愛情故事》的女主角耶!還沒到的同學名字裡有個「香」字,但不是莉香啦!幾分鐘後遲到的同學出現了,她問鄰座如何折紙,寫哪一首詩。

一堂兩小時的書法課,首先老師會講一段歷史故事,就是和字帖相關的人物和淵源,接著解說筆法後才開始臨摹。自運則是熟悉字體後,找一首詩來練習。晚到的同學沒有經過第一小時的臨摩直接寫詩,通常老師的評語就是「很好」,不像我常會被老師「指指點點」要這樣寫、那樣寫才好看。

坐在我前面的好友說遲到的同學和他一起上繪畫課,也是固定早退去接著上另一堂課。他說社大的課很多,慢慢上就好,不需要接得這麼緊密。我也同意,一個時段硬要擠進兩堂課,早退和遲到很影響學習的品質,不是我喜歡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nlin 的頭像
    hinlin

    媽媽的另一扇窗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