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代表的是學校和你自己(113.7.4)

一哥炊粉位於芎林福昌街,是一家特色小店。

如果你發現路邊的白線停了很多車,

大約是店裡已經有很多食客了。

 

今天中午就是這樣,我們還停得稍遠一點,既來之則安之,走進店裡一看,幾張圓桌都被坐滿了,是某某國小的槌球隊和老師們。

小孩們聊天的聲音越來越大,一位女老師出言規勸要降低音量,一位較大的男孩說:「我就是這樣!」後,繼續大聲說話。我回頭看了他們一眼,但女老師顯然沒有要繼續處理的意思,所以整個用餐的空間充滿了高度的噪音。

稍微等了一下才上我們的餐,因為小朋友們是先來的。本想他們開始吃東西後,交談的音量應該會小一點,其實也沒有。當我快快吃完走過他們桌邊時,很想說幾句話,告訴小朋友輕聲細語的重要性,後來沒想好怎麼說就離開了餐館。

他們身上都穿著某某國小槌球隊的隊服,下次如果再遇到類似的狀況,我應該不會只是回頭看他們一眼,我會去跟小朋友們說:「某某國小槌球隊的同學(表示我知道你們是哪個國小的),你們穿著隊服是代表某某國小,你們的表現也是代表你自己,所以可以請你們說話音量小一點,體諒其他用餐的客人嗎?」

別懷疑,我一定會去說他們,因為真的太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nlin 的頭像
    hinlin

    媽媽的另一扇窗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