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大。期中考(113.4.21)

空大的期中考是實體考試,

女兒問我重新回到母校考試是什麼感覺?

我回這棟教室的位置以前是軍營,

明顯答非所問。

 

空大。期中考(113.4.21)

空大的課其實一點都不輕鬆,要及格拿學分是可以,想拿高分也是要花點力氣。

在教務行政系統上有歷屆考古題,70%是選擇和是非題,30%是問答題。上完線上課並熟讀課文應該可以拿到及格的分數,但是問答題可得背誦內容,我只好利用一早精神最好的時間讀書,邊作筆記邊背。

經過這一役,真覺得讀書要趁早,讀書會媽媽開玩笑地說連昨天中午吃什麼都要想半天,怎麼背課文?我就當成開發腦力的一塊新區域,一次背、兩次背、三次背,既然繳了學分費,總要拿到學分。

我只是念個好玩的,但考前在休息室,看到不認識的同學們拿著筆記或是手機在複習,各種年齡層都有,其實有點感動。到辦公室換停車證,布告欄上貼出 XXX 考上社工師的恭賀,其實空大免試入學的策略,提供想上學拿學歷的人一個很好的途徑,只要想學習,就有各種可能。我這次修另一門課的老師,他就是空大的大學部和研究所畢業,就是最好的例子。

兒子一直叫我修 Python 程式設計,女兒建議修經濟學,我大學修過 C 語言和 FORTRAN,經濟學是通識課的營養學分,當然是修過的。女兒說她可以幫我寫程式,我說考試時要到學校電腦教室上機考,還是不要折磨自己了,可能會死很多細胞。有沒有那種只要寫報告就可以拿學分的課呀?

空大的畢業門檻是 128學分,雖然以前的學分可抵,還是要修七十幾學分,女兒說一學期只修四學分,要哪一年才能拿到畢業證書?到時候八十歲被頒發畢業證書還會上新聞!我說如果每一門都這麼硬,那就免了吧!

還有期末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