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念私校(104.5.6)
「五十號請進!」,「請問你哪裡不舒服呢?」
人來人往的醫院,診療室外面一排排的椅子坐滿病人,
這裡就是我二十年後工作的地方──醫院。

我有許多長輩是醫生,他們不但能幫助有需要的人,當大家身體有狀況時也可以提供諮詢。我小時候發燒嘔吐或發生頭暈等疑難雜症時,媽媽總是打電話向他們尋求協助。尤其是我的外公對我的影響最深,他是ㄧ位資深的醫生,雖然已經七十幾歲,仍然持續在看診。有許多病人都是老人,多成了外公的老朋友,能幫老朋友的忙真是不錯。有些醫生上山為落後山區的民眾免費義診,讓貧困的人一樣能得到很好的醫療服務,從事一個能助人的行業真好。

其實當醫生的過程是不容易的,必須經過醫學的養成教育,接著開始實習,還得經過考試拿到證照才能執業。醫生的工作非常忙碌,每天都要診治許多病人,腦袋也需要很清楚,因為每個人的症狀不同,必須仔細而慎重。

除了每天忙碌的看診,二十年後的我一定要時常學習使用最新的技術,也希望生活能多采多姿,出國體驗不同國家的特色,品嘗不同地方的美食;還要養一隻狗,可愛的狗可以撫慰人心,帶來歡樂。

不管二十年後的我是什麼樣子,我都要叮嚀那時的我:這時的我正是美好的青壯年,一定要好好努力、好好生活,也別忘了隨時感謝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