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吃尾牙(113.1.25)

盲友會有位志工葉老師做了好吃的酸白菜和泡菜,

大家相約要煮酸白菜火鍋,各自帶上肉片和蔬菜,

到會議室來共食。

 

平常志工們都只聽得見隔壁錄音室裡抑揚頓挫的聲音,沒機會和其他人交流。趁著這次餐敘,剛好看看志工們的廬山真面目,互相認識彼此。

我帶了橘子和瓜子,吃飽後我們這一群 50+ 和 60+ 的資深志工繼續泡茶嗑瓜子。

在小孩們都已經離巢的人生階段,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其中有幾位加入希望基金會的健走行列,像 A 一早已經完成10公里的自主練習才來吃火鍋,讓我佩服不已。持續的運動是現階段重要的課題,我也有在思考增加運動的頻率和時間。

A 又說起自己的婆婆,從 65 歲開始學游泳,自由式、蛙式、仰式和蝶式全都學會了,和游泳池的朋友成為好夥伴,四處出遊,現在已90歲仍然生活自理,精神奕奕。A 說心態很重要,要勇於嘗試,懷抱著老化的心態,認為自己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麼很容易就會進入老人痴呆的行列中。

剛好說起現在連小吃店都要掃 QR-code 點餐,我說我都請小孩點。結果馬上被 A 糾正,她問為什麼不自己來呢?看來要改變依賴小孩的習慣了,A 說最後我們都會是自己一個人,所以保持自己的學習彈性,是讓我們過得好的關鍵。

謝謝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