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在別人的眼中,你是個什麼樣的人嗎?(113.1.19)

在社區活動中心寫春聯時,

我手是忙著寫自家的春聯,

但眼耳可還是接收到各種訊息。

 

大部分的鄰居來索取春聯時,老師會請她們先從桌上的七言對聯中選出句子,當場揮毫。如果想寫些應景的詞,老師會問家裡有沒有三代同堂?求財?求平安?再搭配合適的吉祥話。老師寫字的速度很快,大約幾分鐘就可以完成一副對聯。

後來我發現有一個人占用老師很多時間,起先是挑句子,寫了之後又絮絮叨叨的想要調整這調整那。討論的當下有其他人進來,老師請她思考一下,先寫別家的春聯。經過好一陣子我忍不住抬頭,瞧一下這到底是哪一號人物?原來是這一位啊!因為她有認養社區的花圃,見識過她的行事風格,所以一點也不意外她外顯的挑剔行為,我只能說寫春聯的老師修養極好、極好、極好。

「這一鍋餐食的肉類份量太少了,男生可能吃不飽。」、「現在的新社區大廳看似豪華,但其實感覺冷冰冰。」我的一位好朋友去年開始參加義務張老師的受訓課程,我戲稱她可以作個行為分析專家了。前幾日她說起我們的共同朋友 A ,總是愛對身邊的事發表評論。

那一鍋餐食我也吃過,確實只有幾片薄肉片,到餐廳吃飯本來就包含了用餐環境和服務,吃得開心最重要。我也拜訪過家有高大氣派門面的朋友們,記得去年到台中七期訪友,還能坐下來享用下午茶,我想 A 在喝了咖啡、吃過小餅乾後,或許應該說的話是「謝謝招待!」

朋友說起 A 語錄,A 總是能對每件事說出挑剔的話。我不太確定這是否反映出 A 的內心世界,但是我很肯定的對朋友說遠離 A 吧!在我們有限的人生當中,不需要去接收這麼多「冷冰冰」的負面訊息,吃得不夠就點份壽司,何必事後再來耗損我們的能量呢?

如果來玩個說真話的遊戲,你知道在別人的眼中,你是個什麼樣的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