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商周1607] 世界有多大?(113.1.15)

我常想,要有多深的緣分,

才會讓一個人飄洋過海來照顧另一個人,

而且在人生的最後階段,

由這位外籍女子陪伴的時間可能超過任何家人。

 

在我居住的社區,最常見到的場景總是長輩被推著出來曬太陽,兩人很少交談,或是有些外籍看護忙著用另一種語言說話。今天散步的途中,在田埂上遠遠拍下輪椅二人組的身影,老人低垂著頭,看護則望著遠方。

她們在想什麼?你會知道嗎?或許看護想的是家人,坐在輪椅上的人呢?如果她還能表達的話。

世界很大,當你還能思考的時候,身體和精神都可以去得很遠,否則只剩下眼前的維生必需功能、食物或能力。

今天在一本過期很久的商周(1607期)讀到一位花甲旅行家胡語芳的報導,她在60歲生日那一年,以96天跨越18個國家,用獨自一人的自助旅行慶祝人生走過一甲子。我把內容傳到我們的健行團,向去年騎摩托車環島的伙伴致意,看來旅行的方式有很多種,旅行的地圖無限大。

撰文的記者說:「他們教會我一件事:退卻的理由很多,你其實只需要一個衝動。想到達,就出發。」

當你還能思考的時候,想一想,第一個要抵達的城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