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是家人間最好的連結(112.4.10)

春假結束時,

孩子順便帶兩個便當回宿舍,

可以用電鍋蒸了吃,

這是高中便當的復刻版。

 

高中時期孩子們沒有補習就會回家吃晚餐,餵飽他們後,大家各自回房間做事。餐桌上的食物配著學校生活的見聞,是我們的日常。有時也會買些外賣,增加新鮮感,畢竟媽媽也有倦怠想偷懶的時刻。

我很喜歡全家一起用餐的時刻,食物是一種媒介,對青少年時期的孩子更是重要,因為你很難跟這年紀的孩子說:「我們來聊聊吧!」他可能會白你一眼說:「我沒空。」但是他在吃東西時,你就可以名正言順地坐在他對面,陪陪他。

不常煮食、不諳廚藝都沒關係,因為外送服務也很方便。但我想媽媽們可以練習一兩樣獨門手藝,偶爾親自下廚做給孩子們吃。

蔬菜煎餅就是很方便做的一道主食或點心,高麗菜、蒲瓜或馬鈴薯都是易採買、好用的材料。

高麗菜切絲,另外兩種食材刨絲,蔬菜處理得細一點,比較快煎熟。加上培根即成為高麗菜培根煎餅,馬鈴薯培根煎餅也很對味。韓式海鮮煎餅也是以高麗菜為主,蒲瓜煎餅可加少許肉末。

我通常會先處理好蔬菜,灑點鹽巴讓它出水,大約10 ~ 20 分鐘後擠掉水分,加入其他食材,再打蛋攪拌後,看情況加點麵粉或太白粉即可。加熱不沾鍋,等油熱了倒入混合好的食材,不要放得太厚才容易煎熟。網路上有各家食譜,可提供精確的材料比例。

跑一趟超市買齊所有的食材,動手做一次成功率很高的蔬菜煎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