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鴨餐賀新年(112.1.1)

今年的第一天,兩個孩子都埋首於書堆中。

原本邀他們出門健行,

下周期末考的沉重壓力罩頂,

就放他們一馬,等寒假再說。

 

從圖書館回家的兒子提議買烤鴨,那得趕快出門去排隊,再晚可能就會大排長龍。店家重新裝潢後,第一次來光顧,原來烤鴨店已採用自動點餐機,基本點餐半隻或一隻,還可備註辣與不辣、加購餅皮或是其他品項,機器收銀後就等著取餐了,看來科技的進步確實取代了人力。

在學期中孩子們不見得同時間返家,因此很難得全家人齊聚用餐。比起用社群軟體分享見聞,我更喜歡面對面的談話方式,有眼神的接觸,可以談得更深入。

聽說今早同學們都從網路端消失了,原來昨晚有不同型式的跨年,或去燒烤店、或去唱歌,等到中午才有人陸續上線。我看兩個孩子老神在在,不覺得沒有和同學跨年而有什麼遺憾。

開心和爸媽一起吃烤鴨餐,度過今年的第一天,充飽電力好好地準備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