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的一篇作文:我當了輔導班長(111.8.22)

最近高中同學在網路上相聚,勾起許多往日的回憶。

有位同學翻出很多舊照片,竟然找到我以前的文章,

如果不是印著我的名字,還真是忘了有這件事了呢

 

原文:

當我別上服務學生的臂章時,心裡真是有一股異樣的感覺,是興奮、是驕傲,還有一種成長的欣慰,畢竟我已經不再是小高一了。

「領」了四十七個小學妹,硬著頭皮把她們帶進教室,先來個自我介紹吧!哦!不行,為了表示本校尊師重道的傳統,還是先把她們導師大略「分析」一下,於是就在黑板上寫著「XXX老師」,但願她們能在導師的領導下,創造南女更光榮的歷史。然後又把自己亂蓋一番,就帶著她們認識學校的環境,走到了福利社,大家都瞪大了眼睛,真可惜,裡面連一隻蒼蠅也找不到,只有整齊的桌椅孤單地擺在那兒,我是乎看到一袋袋的紅茶在向我招手,無奈此刻不能擅離職守也!更絕的是走到了游泳池前,不但是「杏眼圓睜」,(並沒有包括柳眉倒豎,請各位別誤會),還張大了嘴巴看個不停,我連忙說:「大家第一學期就會上游泳課了,希望將來不要把水喝光,留一些給學姐們游。」記得當初學游泳的時候,不僅換氣時鼻子會「吸水」,有時嘴巴也忍不住會喝上一口。

和其他兩個輔導班長,共同負責禮堂第一天的秩序,真是難得有這麼一個「作威作福」的機會,該好好把握才是,想不到我輔導的班,也出了兩個「好夢正甜」的,大概是昨天晚上太興奮了,沒睡好覺吧!推了好幾下,才總算「大夢初醒」,唉!人生能有幾回新生訓練呢?何不好好把握住呢?

新生訓練期間,我發覺她們多是一副「沉默是金」的模樣,只有一、兩個比較活潑的學妹,會學姐東學姊西的找我聊天,不過這種沉默只是個過渡時期罷了,剛入學嘛!總是規矩得很,等到將來一熟悉,說話的伴兒一對上,恐怕就不會是這種情況了。這幾天中,最令我頭痛的就是勞動服務的時候,還沒有把草拔完,就躲到樹蔭下乘涼,真是莫法度,後來想想,乾脆自己也動手幫她們一點忙,量他們也不忍心看我一個人在那兒孤單奮鬥吧!幸好這個以身作則的效果還真不錯,但是後來同學卻取笑我說:「到底是誰在受新生訓練呢?」

實在耐不住禮堂裡面的沉悶,於是就溜到酸果樹下涼快涼快,夏日炎炎,在酸果樹下睡覺,涼風習習,真是莫大享受,真不巧,劉教官正要找幾個去示範禮儀的規範,就把我們抓上台去亮相,安排角色時,我擔任的是「學妹」,學妹在校園中遇到學姐是要敬禮問好的,唉!在學校待了一年,看起來還沒有個學姐樣,將來還是把裙子放長一點,或許這樣看起來會「老」一些。

三天的新生訓練,對我來說何嘗不是一種磨練,何況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能替學校做點什麼,這也是應該的,更可喜的是自己心理上的成長,面對著學妹們,覺得自己似乎長大了好多,肩上的擔子也沉重了好多……。

****

現在回頭看這篇文章,可以改寫得更好。但是文字幫我們留下當時的第一手資料,非常珍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女青年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