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轉折,另有一番風景(111.9.3)

外派三年。

對於一個三年的外派機會,你會欣然接受嗎

前提是放棄自己經營近二十年的事業。

(毒蠍子也是房客之一)

 

朋友是一家幼兒園的園長,有著家長的信任和有理念老師,雖然工作中免不了有挫折,她說教學與管理的經驗是可以累積的,看著幼兒在自己的教育信念下成長,而且作為一位資深的幼教者,看到新進老師在帶班技巧的不嫻熟而造成的困境,給予適度的指引而轉變班級的氛圍,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我不要!」

對於先生的一個新工作安排,牽動的是一個家庭與朋友自己的生涯規劃。

園長的角色是被需要的,朋友也從中得到自我價值的展現。這一點我完全能夠感同身受。

回想我在 M 公司工作的那幾年,大老闆曾問我的部門經理:「你確定 XX 是已婚嗎?」從九點進公司到晚上九點才離開,十二小時的工作時間是基本,還不包含周末的24小時On-Call,系統發生問題就得回公司處理。記得發生921地震時,確定異地的家人無恙,接著想到的就是我那些機房裡的機台和磁碟機,希望沒被震得東倒西歪。

我在高強度工作的那幾年,學得最多最紮實,和同事們一起為了建構新廠而努力,當資訊系統開始正式運轉的時候,對於團隊合力成果的實現,抵過所有熬夜與辛勞,價值感是無限大的。

朋友與先生經過了半年多的反覆討論與確認,她告訴我:「就當成是一次壯遊,在我們還不是太老的時候。」安頓好家庭和自己的身心之後,可以進一步探索新的城市。我心裡盤算的是等疫情過後出國旅遊,我也會有一個新的落腳點啊!

在預計飛往外派城市的一個月前,我在朋友家看到好幾件大皮箱,她開始列清單採買必需品,尤其是屬於台灣味的食材。隨著出國時間的接近,待辦事項一一完成,設定各項費用的代繳等雜務,找個管家代管住處。整理像是一個結束和一種儀式,讓自己邁向一個新的起點。

我要離開朋友家時,看到他們全家人在長桌上一起工作的畫面,先生抬起頭跟我說再見,兩個孩子向我點頭致意。

作為一個太太和母親,我們的選擇總是會把家庭擺在第一位。和家人一起展開的新生活探險,永遠不必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