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前的書法練習(107.9.3)

暑假裡心浮氣躁都沒有心情拿出毛筆和硯台,開學前三周,突然意識到可能要溫故知新,

沒想到才不過荒廢兩個多月,寫字的 Fu 完全不見了,又回到胡亂自由發揮的戰國時代,

連續寫了幾天,才感覺毛筆比較聽話了一些。

 

最左邊的一張是五月份臨乙瑛碑的作業,接著又臨曹全碑。學期末時我問老師,暑假是不是來把曹全碑從頭到尾寫一次,老師不太贊同,他認為那是學習過程中一份 『過渡』的字帖,沒有必要寫那麼多,他建議我不如寫乙瑛碑。而且我自認曹全碑不是我的字,可能乙瑛碑更接近些。

本來想把整本乙瑛碑全部練習一遍,但是太久沒寫毛筆字,整個感覺完全崩壞,寫出滿格的大字,心裡想著要寫出扁扁的字,但真的沒辦法。每天花點時間練習條幅一張,後來乾脆寫一樣的字,這樣才知道有沒有進步。

在高度 『有意識』的控制之下,慢慢有看到橫列間的間距,不過老師說還要再寫得扁一點。寫了一兩個星期,慢慢找回寫字的感覺,開學再努力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