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 快篩陰,再回家(111.5.6)

面對數字陡升的確診數,孩子們在外地上學讓媽媽們吊著一顆心。

終於等到防疫授課演練的指令,可以讓小孩們安心地回家上網課,

讀書會的同學討論起如何迎接孩子返家。

 

聽孩子說這段時間,一直有同學確診和隔離的訊息,讓他們也越來越焦躁不安。老師說狀況隨時在變動,有時要上網課,有時是實體課,對於課程的安排也很混亂,總之,一切都在不確定中。

讀書會同學A說請兒子快篩完再回家,畢竟北部是疫情最多的區域。

另一位同學B問快篩陽性怎麼處理

同學A回應如果學校還有隔離房間就留在學校,否則就回家直接住頂樓房間,我們幫忙送餐,等到快篩陰性再下樓。

我想每日確診學生的安置也讓校方傷透腦筋,才會有安排住會議室或是搭帳篷的照片出現,宿舍原本就是滿的,很難疏散住宿生挪出多餘的空間。孩子說這兩日的安置是統一載到學校外部的住宿處,讓宿舍的同學稍為安心一點。

一位同學C分享她在家庭群組裡,和兩個孩子討論萬一確診的應變方案。因為家裡還有老人家,她不想有一人確診,全家跟著中獎的狀況。其實大家的顧慮是確診的孩子送回家,怎麼處理比較好

不過大家有個共識,要回家上網課的孩子們,先快篩看結果再說,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