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道士的關愛之言(111.4.29)

我在去年加入洪雪珍老師的寫作社團,上過幾堂私塾課。

最近有學員說老師是聚寶盆,但她卻覺得自己是傳道士。

我在商周1793看到陶世忠寫的專欄文章關愛之眼

其中描述的諾貝爾和平獎攝影師讓我聯想起洪老師。

 

關愛之眼文中寫著你有著愛這世界的眼睛,應該繼續拍照。這一句由諾貝爾和平獎拍攝獎的攝影師 John Rodest 說出的話,鼓舞了陶世忠。

而在洪老師的寫作社團裡,老師盡量親自點評每篇文章,讓我每次投稿後,都與陶世忠一樣受到很多鼓舞,相信其他的學員也會同意我的觀點。

例如

你的文筆不錯,在描述事情的時候,用字精準,佈局絕妙,敘述有條有理,字裡行間有幽默趣味,是一支好筆。」 小魚乾的約會

我非常喜歡看你在寫書法相關的內容,用字精準到位且典雅有韻味,讀起來很有味道!而且你在描述書法的時候,其實也呼應著人生的哲學和態度,讓人格外覺得智慧,並獲得啟發性。書法課的覺察

大概從高中畢業後,就沒有人會再評論我們的文字了吧。在寫作社團裡,我觀察老師總是能看到學員文章的亮點,不吝以正向的語言鼓勵著大家,再點出需要精進之處,讓人心服。

關愛之眼的最後兩段,作者寫到知道我要寫他 約翰的故事,他很開心,也關心我是否有好好追尋自己的夢想,提醒我人生只有一次,要過得沒有遺憾。我想了想,新的一年,是該好好規劃一下了。

和約翰的結識,讓我了解到真正厲害的人,會影響旁人追隨他的信仰,而一切最美好的事物,其實也都始於相信。

洪老師和攝影師約翰一樣,關心學員們是否對自己的夢想展開行動,不斷地提醒學員提升寫作能力,經營自媒體,洪老師並開設職涯高薪課程,真心希望大家能增加收入。

我所看到的洪老師,她的厲害在於不斷的示範學習與突破,開寫作私塾課直播與線上課程等。很多學員也跟上她的腳步,例如Jennifer這位托福雅思與多益的字彙教練,在這一年中學會很多新技能,出版電子書在youtube上架手繪軟體的字彙教學,Jennifer自言蛻變成為更棒的英文老師,我更是贊同。

洪老師這位傳教士,用她的關愛之言和示範,讓我們相信行動才是接近夢想唯一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