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開啟「分享」模式(111.4.25)

峰值體驗作者汪志謙的推薦序,

而閱讀晨讀30分,上班族人生甜美

閱讀值得我們投資時間嗎

 

本書分為早晨篇閱讀篇分享篇與實踐篇,松山真之助寫出早起搭乘首班電車,利用通勤時間閱讀而來的美好經驗,藉由發行電子報成立部落格與專屬網站等,以早起X閱讀X分享強化自己的業務能力,從一位上班族而成功創業。

作者提到分享是一種輸出。從學生時代開始,我們的輸出就是考試或是上台報告,似乎總是帶著勉強,不見得是愉快的經驗。開始工作後,上台簡報是必然的,如果認為自己不擅長表達而視此為畏途,將不利職涯的發展。作者建議培養輕鬆分享讀後感所思考的事的習慣,有助於鍛鍊自己的傳達力。

推薦同事或後進這些好書是作者一開始分享的出發點,回頭看累積的書評,也是自己成長的記錄。我很同意作者描述的寫作歷程,除了寫日記札記之外,讀後心得也記錄了閱讀當時的心態想法或作法。若是透過分享找到共鳴,甚至是意見不同者,就表示這份心得對別人起了作用。

不知道要寫些什麼閱讀前哨站的瓦基有一個寫筆記的好方法。

閱讀心得:開啟文字「分享」模式(111.4.25)

這是從讀書筆記怎麼寫?顛覆舊觀念的筆記和寫作法影片擷取的內容。我認為可以從一個觀點開始,說明案例始末,再加上自己的想法即可,再作總結,即可成為一份完整的分享內容。

自己的時間由自己創造,作者建議每天利用十五分鐘寫作,發電子報或是寫在社群媒體上。這些自己的時間,能為自己留下有形的作品。

我覺得 XX 這本書很好看。朋友說:「那本書我也看過了。其實,我想接續的談話是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段你有什麼想法嗎或是你會推薦我讀這本書嗎

這是個每個人都能當主角的時代,先試著寫一小段話分享在你的自媒體,看看早起X閱讀X分享能為我們帶來多少加乘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