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群人到一個人,找回自己的步調(110.10.2)

這是 精準寫作力線上直播課的第三份作業。

主題是[疫情期間,改變我最大的一件事]  

-- 練習BBT的寫法(包含魚頭句)

 

題目 :  從一群人到一個人,找回自己的步調

每周一次的步道健行是大家期盼的活動。

全家人一起出門,就是開心。從兩個孩子三四歲開始,周末就帶著他們出門,從十八尖山這類難度低的郊山開始訓練小孩的腳力。到了國小的高年級時期,已經走遍新竹縣市的郊山和古道。一個上午走個七 八公里,爬升幾十層樓的階梯數,對我們家來說是稀鬆平常的事。

換了同行的夥伴,繼續體驗健行的樂趣。孩子們進入高中後全家出門健行的機會變少,我改在周間邀請讀書會的同學一起運動。因為大部分的同學沒有健走的經驗,我帶著大家從最親民的路線如十八尖山 高峰植物園與寶山水庫環湖步道開始,每個星期走一條步道。經過幾次練習體能提升,文林古道鳳崎步道、飛龍步道接著登場,好幾位同學走出興趣,還會在周末帶著家人再走訪一次。一學期的鍛鍊後,在標高705公尺的大崎崠古道上遠眺橫山和竹東,在馬胎古道的終點叁陳山民宿欣賞尖石山的寬闊山景,大家感受到健行讓體力變好了,心情也變好了,相約要一直走下去。

新冠疫情困住了所有的人。隨著 COVID-19 確診者的快速增加,五月十八日教育部宣布各級學校停課的消息,打斷了我們的計畫。宣布停課後,一兩個小時內倉促地收拾學校裡的所有東西,書籍衣物用具和作品,孩子們就這麼離開了學校。我迎回準備參加指考的小孩,所有的家人每日困在家裡,因疫情之故,不能到學校和 K 書中心和同儕互相勉勵,孩子情緒沒有出口,我也有著一股無形的壓力。

去跑步吧 我想。

找回一個人也可以做的運動。居家一兩個月後,體力明顯退步很多,我繞著社區周邊,一圈一圈開始慢跑,少了一群同學的陪伴,只有我一個人。口罩下的喘息不輸健走上坡的強度,一呼一吸之間,彷彿一點一滴帶走淤積在心底的鬱悶,讓我得以一種清朗的心情回家,重新面對因疫情而被鎖在家裡的苦悶青少年。

同行與獨行,各有樂趣。經過一學期的磨合,將近二十人的健行團建立一定的默契,少不了要互相配合腳程與等待,但是一路說說笑笑,有人可以真正理解青少年狂飆期的難處,讓人有著心靈上的支持與滿足。現在卻只能與自己對話,依照自己節奏的跑步,重新慢慢累積體能。雖然沒有同學聽你訴苦,同理你的擔憂,當我仰望椰子樹梢的藍天,反而有一種自在的輕鬆,不必急著解開眼前的困頓,跑步自然會帶我遠離焦慮。

繼續去跑步吧 我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洪震宇 精準寫作力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nlin 的頭像
    hinlin

    媽媽的另一扇窗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