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的便當 ~ 維持生活的節奏(110.4.23)

在學校附近的小吃店巧遇孩子高一的老師,他很關心地問起孩子的近況。

在現有的體制下,面對這一群高三生,無論是家長或是老師都非常難為,

老師雖然自己也是一肚子苦水,還不忘回頭安慰我。

 

在學測放榜到指考之間的這段日子,是非常混亂的狀態,我真的很懷疑孩子們能安下心來上課嗎他們有太多的事情要忙,前一陣子是寫備審資料寫到很厭世,最近則是南北奔波到處面試。決定指考的同學也免不了受影響,總希望有個安靜的角落可以好好念書。

老師對我說,不知道將來孩子們回顧高三的這段時間會有什麼想法,他一點也不擔心大家未來的發展,大學只是一個過渡,重要的是終身學習的態度。

他一直在班上強調要維持生活的節奏,該上課就上課該吃飯就吃飯該打球就打球,要過得像一個人,而不是只是一個考生。因為越靠近指考的日子,壓力的強度更大,穩定的生活節奏才能安度高壓考試。有些同學開始缺課請假,他也特別提醒孩子們要讓高中生活畫下完美的句點,和大家一起走完這段時光。

我很同意老師的觀點,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尤其提醒家裡的兩位青少年,每天都要有一小段運動的時間,可以讓靜態的讀書活動更有效率。

維持生活的節奏真是很好的建議,連我都很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