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是成功的捷徑(110.4.14)

最近同時處理太多事情,一直覺得錄製大專教科書的速度很緩慢,

隔壁錄音室的一位老師和我同時開始錄教科書,前兩天已經完成,

學期已經過了三分之一,我也得加緊腳步,趕快交卷才行。

 

高中以下的教科書都是在開學前配發,所以錄音的工作大都是前一個學期末就開始,才能趕得上開學就寄給學校或學生使用。

大專教科書則是依使用者的需求而錄製,某一位視障或學障的學生修某一門課,等到開學拿到教授指定使用的教科書之後,我們才能錄製。通常我們會將前三分之一的內容先寄給學生,等其他的部分完成後再次寄發。

我因近日有事南北往返,再扣除準備便當及晚餐的時間和一定要參加的讀書會,能進錄音室的時間有限。

眼見進度落後,雖然心急,還是得耐著性子ㄧ字ㄧ句的朗讀。過程中越著急越容易吃螺絲,只好定下心來一頁一頁的慢慢讀。

只要有空檔的時間就來錄音室報到,即便只是一小時,還是可以錄幾個章節,目前終於完成了三分之二,讓我稍稍鬆了一口氣。

錄教科書和作學問ㄧ樣,沒有捷徑,只有持續不斷的進行,終有錄到最後一頁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