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的便當 ~ 從一位國文老師說起(109.11.27)

難得全家人一起吃晚餐,我提起讀書會請來一位學校退休的國文老師,

她在每堂課的討論前,都會先為大家朗讀一首和文本主題相關的新詩,

有一回當她暢快地解釋文意,突然說我以為我還在上國文課呢

把大家都逗笑了。

 

說起國文課,琳琳想到模考的作文和旅遊相關,她以小五時荒野親子團的期末生態旅行,造訪雙連埤與福山植物園為題材,寫出一篇獲得高分的好文章。當時旅行回來後,兒子也以此寫了一篇寒假裡的小旅行的作業。

這次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的問題是乙二文都涉及一段旅行的省思或啟示,請以 OOO 之旅為題,寫一篇文章,回顧你在台灣這片美麗的土地上,最深刻的一次旅遊經驗與感想。題目字數不限,文長不限。

既然標明旅行的地點限於台灣,有位同學沒有看清楚說明,寫了一段國外旅遊的見聞,因此沒有拿到分數。

兒子則說起另一回模考的國寫,題目為禮讚,大部分人會把主題放在大自然或生命等,但是和大家一樣,寫出類似的題材不容易拿高分。兒子班上有一位同學寫珍珠奶茶的禮讚,霎時,全家人都笑了出來,這.....當然是分數很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