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的便當 ~ 再忙也要做便當(109.10.30)

上學期因新冠肺炎疫情之故,所有的讀書會與社區大學的課程皆被取消。

九月,書法課讀書會都開課了,我還支援錄製教科書與到社區說故事,

加上每周的健行,白天也是挺忙的。

 

朋友問:「為什麼健行只走郊山,而且只有兩三個小時?」

我回答:「因為要回家準備晚餐和隔天的便當啊!」

朋友聽了大笑,這是個理由嗎

大部分的活動我都安排在上午應該是我不太參加下午的活動,中午過後可以安心回家,小憩後按下電子鍋煮飯,開始洗洗切切,盤算菜色的搭配。

在孩子們高三準備學測的前夕,為他們做便當是我唯一使得上力的事。小孩通常早上一出門,得到晚自習結束才回家。如果帶了午餐,一天當中只有晚餐外食,不管是營養或纖維量的攝取都比較讓人放心。

朋友說做這麼多便當,要等孩子將來反饋你嗎這位先生你想太多了,這不是為孩子做飯的附加條件啊。

如果要約下午茶,就等明年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