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 合唱團成發,盡了全力之後的滿足(109.7.19)

音樂劇的演出是合唱團兩年一度的大戲,我坐在台下,真有著滿滿的佩服與感動。

即便每個音符不是唱得那麼完美,也不必太在意,再多衝突挫折忙碌與排練,

都隨著音樂會的結束和滿座觀眾們的掌聲,得到犒賞與滿足。

 

[高二] 合唱團成發,盡了全力之後的滿足(109.7.19)

兩個月來,不斷聽到關於合唱團的第一手報導。

表演一齣音樂劇,有太多的細節需要處理,訂定主題劇本定稿徵選角色製作服裝和道具舞台的呈現及更多的排練,怎麼可能沒有衝突連放暑假的大學學長姐都來幫忙了呢

《大娛樂家》 The Greatest Showman 的一段

我剛好坐在前排,中場休息時與主任閒談,她說經過大活動的歷練,同學們更能學會如何安排利用自己的時間,對自己負責。她觀察到自己的孩子前合唱團團長,壓力越大做事的效率越好。剛好女兒走過來,主任對著我說會參加活動的孩子都是很有爆發力的。

上半場是音樂劇,下半場是合唱的曲目。

Baba Yetu天父

本曲作曲者為一名美國華裔音樂製作人田志仁Christopher Tin。此曲原是一款電子遊戲文明帝國的主題曲,也是有史以來第一首獲得葛萊美獎殊榮的遊戲歌曲。除此之外,此曲也經常被知名合唱團演唱。

整曲以非洲東岸的斯瓦希里語歌頌基督教的主禱文,不僅旋律琅琅上口,強烈的節奏更是令人不禁想隨之舞動。而段落的鋪陳彷彿展現了人類文明從一片荒蕪到高度發展的蓬勃生命力。

全曲以渾厚的哼鳴聲悄悄拉開了序幕,嘹亮的獨唱男聲宛如旭日升起,照亮一望無際的大地。同時由女聲附和,將樂曲推向最高峰,緊接著合唱團以壯闊的和聲,一同激昂的高唱我們的天父。最終,樂曲逐漸回歸平靜,回到象徵著虔誠信仰的哼鳴。

節目最後老師邀請學長姐上台一起唱團歌 When You Believe,從觀眾席跑出三、四十個孩子,站台都站不下了。

鎂光燈不會永遠亮著,隨著表演結束後,社團幹部的交接,模擬考的時程也近了,一切又要回歸日常。我覺得這些孩子有一股對生命積極參與的熱情,不管是對考試或其他事也會全力以赴。

[高二] 合唱團成發,盡了全力之後的滿足(109.7.19)

從零開始到最後的演出,是眾多團員盡了全力──應該說超出負荷的磨練,又苦又累又花時間,卻有另一種滿足感。

[高二] 合唱團成發,盡了全力之後的滿足(109.7.19)

一起高歌的青春回憶,無可取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娛樂家 The Greatest Showman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