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的便當 ~ 學校裡的溝通課(109.7.3)

斷電教室裡突然沒了冷氣,同學們紛紛到走廊上,發生什麼事了

整排教室的孩子們都出來左顧右盼,請一位同學到 XX 處問一問吧

盛夏中,少了冷氣,很難讓孩子們安坐在教室裡。

 

原來是音樂班的發表會,當時開了演藝廳的冷氣,某一棟教室的冷氣就斷電了。"被跳電" 班級的一些同學到學校的發聲平台抱怨,為什麼為了音樂班的成果發表,讓他們上課沒冷氣吹

一位音樂班的孩子在發聲平台向大家道歉,她說校方擔心會跳電,從早上的預演開始,都是沒冷氣的。後來折衷的方案是下午正式表演時,開一小時冷氣果然還是跳電了。她們也不知道確實開了多久的時間,但可以確定的是演出到一半,冷氣就被關掉了。演藝廳雖然空間大,也算是密閉空間,沒有空調還是會悶熱普通教室沒有冷氣,青少年更是坐不住。

往年音樂班的發表會都是在晚間,為什麼這次改在下午,造成教室與演藝廳爭電的事件。校方應該可以預知會有爭電的狀況,為什麼不事先通知,讓孩子們有心理準備,先討論出可能的因應方案,例如班會時間改去球場打球,皆大歡喜。

生活裡的每一件事,孩子們都是看在眼裡的。大人粗糙的對待,孩子也不客氣的在發聲平台暢所欲言,能有更好的處理方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