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力為什麼重要?(108.7.3)

教你寫出高薪資!高收入!(筆記摘要)

一、為什麼你要跟我學寫作?

二、我要教你哪些關鍵的寫作力?

三、什麼人該跟我學寫作?

 

寫作力為什麼重要?

不寫作,出了公司,沒有人認識你。

寫作帶來能見度,公司、客戶與同業都會知道,快速的累積人脈,多了很多演講和專欄的邀約。(老師是網路上的流量王,文章點閱率很高)

建立專業形象和自己的品牌,品牌才是個人的續航力。

在網路的時代,除了寫作,還可以培養影片的製作力。

 

我最熱血的三件事

青年低薪 ~   台灣社會也有責任

中年失業 ~ 怕被資遣裁員,中年人是最有智慧、最有能力的人口紅利

老來求職 ~ 長壽 ,未來一定會缺錢,以寫作和社會連結、保持一定的活力

老師研究很久,發現斜槓是一個答案。斜槓等於是微創業(零成本、低風險),建立個人品牌知名度 ~ 以寫作力打好基礎。

 

我憑什麼教你?

有作家背景, 是暢銷書作家。

大報主編和雜誌總編輯和社長,從媒體出身,可以從媒體的角度來審視文章,給出中肯的建議。

大企業主管三十多年的經驗 ~ 協助建立專業形象,進而提高收入。

 

我教的寫作哪裡不同?

以國語日報教青少年寫作的邀稿文章舉例──缺點讓你更真實、更親切,完美的人讓人覺得像神,很難接近。一般人寫的自傳都是談優點和亮點,很少人提缺點。必須要有一點缺點讓文章更好看,缺點就像鹽巴,讓文章更有可看性,與讀者交上朋友。

寫作要有態度,你的觀點是什麼?展現中心思想,我思故我在,刷出存在感。

讀者的『分享』,是藉你的文章表達他的個人想法和立場,所以『觀點』是投射到讀者的心裡。

 

什麼人該跟我學寫作?

覺得自己文筆不好,沒有天份的人。

政治不正確 ~ 兒子作文被打叉。

文筆不重要,觀點才重要。

如何設定議題,寫出觀點 (我是媒體主編,會製造觀點)

會寫或不會寫的人都可以來學。

 

我要教你成為這三種人 ~ 三個目標

如何經營好自媒體(臉書、部落格或 twitter),成為優秀的創作者。

進一步,在各個媒體成為專欄作者。

終極目標:有一天可以出書。書就是一張大名片(和客戶聯繫時,可以寄一本書給他)。

 

在寫作上,我有哪些中心思想?

在網路時代的寫作,文筆不是那麼重要,通順、達意、有觀點比文筆重要。

講道理太教條,不如說故事。

有態度和立場,別人才能認同你,觀點不能中庸(沒有態度)。

 

教你關鍵的寫作力

1。如何寫出亮梗 (從生活中尋找)

2。如何設定議題

3。擬定觀點

4。下標題

5。投稿的訣竅

 

再送你兩個寫作紅利

1。如何說好故事,呼應文章主題

2。如何修改自己的文章

 

我教寫作,為什麼你一學就會

工具化,系統化,容易上手。我就是教學的高手。

 

寫作三大好處

1。在自媒體奠定自己的專業形象。

2。當專欄作者。

3。出書。

 

雪珍老師真是直白得可愛,當她的助理 Eric 彙整觀眾問題時,她總是說:「這個問題問我就對了,因為我就是有這方面的經驗。」接著也真的是能夠提出獨特的觀點。她說她是雙貴人,生命中有貴人相助,她現在開課也是在幫助別人自我學習,提高收入。其實最終老師還是希望大家來上她的寫作課,改變自己有行動,創造好運,比較容易成功喔。

以下為我個人觀點。以我以前在園區的工作經驗,早九晚九,早上九點進公司,晚上九點下班,全心把工作做好做滿,上班前趕去游個泳,偶爾下班和同事一起做瑜珈,當時還沒有小孩,時間已被用得很滿,其實很難做斜槓,不過幸好公司給的 Pay 還算豐厚。目前我周圍還有很多這類的工作者,要拉出第二條工作曲線不容易,但是寫作力關乎表達,能力好總是比較吃香的。現在成為專職的主婦,倒是應該思考加強寫作力,找到新的斜槓可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洪雪珍 寫作力 斜槓教練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