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的便當 ~ 一杯果汁的堅持(109.6.12)

在社區附近散步時,巧遇一位以前的同事帶著三歲小男孩在人行道上騎腳踏車。

她是我當時在M公司招募的人員之一,那是她的第一份工作。經過多年後再見,

互相更新了近況,也聊起了育兒經。

 

同事目前帶著小男孩在台灣生活,原本過完年要回內地,但因新冠肺炎疫情之故,暫時無法和先生團聚。

她的小男孩腳踏車前掛著兩瓶養樂多,走了一段路後,她問兒子可不可以分一瓶養樂多給我,小男孩當然是不肯的,我笑著說別勉強孩子,畢竟我只是個陌生的阿姨。

同事突然問我會不會打小孩,她說她會。

我安慰她,一個人在台灣帶孩子,沒有人可分擔照顧的工作,加上孩子頑皮,難免有情緒,不要太自責。

她說前幾日與朋友聚餐,朋友的孩子吃完了一大碗飯,自己的孩子只吃了五口。

她的朋友一開始就對小朋友們說把飯吃完才能喝果汁,朋友的孩子喝了果汁後,自己的孩子尖叫大哭,也想喝果汁。

我的同事心軟,想用果汁來安撫自己的小孩,可朋友告訴她,不應該如此和孩子妥協。

說著說著,小男孩拿下腳踏車前的兩罐養樂多,準備打開喝。

同事建議小男孩先不喝,等回家吃了晚餐再喝。小男孩不依,開始尖叫大哭,手裡拿著一瓶,還把另一瓶用力甩向我,幸好沒有被他打中。

我這個壞阿姨慫恿同事一定要堅持住,等吃過晚餐再給小男孩喝飲料,同事抱著孩子顯得很不好意思。

小男孩在媽媽的懷裡哭了很久,我陪著同事坐在人行道邊,約莫十分鐘後,同事說小男孩已經是假哭,想博取媽媽的同情。

一杯果汁或是一瓶養樂多的堅持,很重要。

媽媽的心疼和心軟,讓三歲的小男孩以為尖叫和大哭就可以達到目的。

我目送她們回家,不知道小男孩什麼時候可以喝養樂多,希望會是在晚餐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