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便當 ~ 學測陰影(108.3.29)

高三的學測成績公布後,小高一們在學校裡也同步收到許多訊息,

例如了解大考遊戲規則與申請時程及參考學長姐寫的備審資料等,

還有跟著高二生的倒數,聽說現在離下次學測已經少於365天了

 

首先,面對即將修改的新課綱,老師們耳提面命,千萬不要有重考的打算。孩子們是 99 課綱的最後一屆,下一屆採用 108 新課綱,其中有一個很大的差異是後者的學生高中三年會做學習歷程檔案,到時候跟著備審資料一起送出,重考的同學肯定沒有學習歷程這種記錄。考試的方式也會改變,問答題的部分增加,所以兒子說從這學期開始,某些科目也增考問答題,讓同學們可以多練習。

孩子覺得剛升國一時,還能過一段幸福快樂的日子,沒想到高一全不是這麼一回事。看了學長姐的備審資料後,汲汲營營地想參加活動以增加未來備審資料的厚度。有學長附上中高級英檢證書,多益九百分的成績則放在最顯眼的位置,字體還加大加粗,我說這倒是一個值得努力的目標。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對孩子們說好好地完成目前的進度,不要過於恐慌,總要等高二先上戰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