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鄰居們(108.3.25)

原本在群組裡詢問有沒有人要一起到附近小麵館吃午餐,

竟有一位鄰居說要清冰箱,想請大家到她家幫忙吃東西,

另一位說今天是她和媽媽的生日,可以買蛋糕共襄盛舉,

於是我們一同唱了生日快樂歌,還有了一頓豐盛的午餐。

 

鄰居們的小孩一個一個離家念大學,我們家的是最後一棒,因此她們就是我未來的顧問。單是要不要給孩子買摩托車就是件大事,雖然各家做法不盡相同,當父母的總是希望晚一點再開放念大學的孩子騎摩托車,至少要年滿二十歲才行。

社區裡來了些新住戶,孩子大都在小學階段或年齡更小。我與這些鄰居們算是第一批搬進來的,小孩們互為玩伴,媽媽們也常共同採買,有著革命情感。二十幾年的老鄰居,有一定的熟悉度,縱有難解之疑難雜症,總能在談笑之間獲得撫慰。

我和我的鄰居們(108.3.25)

鄰居出了一道麻油猴頭菇,我一直吵著要配麵線,她說存貨只剩義大利麵,這根本不對味。因為分量太多,我打包回家給兒子當晚餐,煮了高麗菜和麵線,又是滿滿一大碗。兒子說里肌肉得不一樣,我告訴她是鄰居媽媽的好手藝,原來要裹粉去醃,吃起來才不會柴,今天又學到一招。

大家吃吃喝喝,很難得陪著鄰居和她的媽媽齊聚一堂,和好鄰居們過了一個幸福的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