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邁步篇2 ~ 臨漢張遷碑(107.9.13)

老師解釋 【映帶】的意思,接著讓我們試著不摺橫列,直行直接寫,

第一階段要求字體能達到大小長扁和乾溼的區別。這真的有點困難,

之前覺得要寫得工整不容易,現在發現要寫工整反而比較簡單呢。

 

經過一學期的帶領後,老師覺得大家進步很多,他認為是見賢思齊的效應。每堂課每個人將作業貼在教室的牆壁上,老師再一張一張講評。十幾位同學寫出十幾種樣貌,有的同學已經學了好幾年,老師希望他們寫每一份字帖時可以丟掉以前的習氣對於像我這類的初學者,老師總能看出進步的軌跡而給予讚美。

從九宮格到宣紙,我們一直都是寫在格子內,這堂課老師解釋【行氣】,讓字裡行間有著律動,藉著字的變化賦予每個字不同的生命力。

書法邁步篇2 ~ 臨漢張遷碑(107.9.13)

這次的作業寫了五個小時,右邊的兩張條幅直書三行各花一小時,左邊的全開直書八行則是一氣呵成,寫完後肚子都餓了,手也酸了。因為老師很厲害,可以看出同學是分段寫,他開玩笑地說是不是寫一半跑到廚房去煮飯,所以我就一路寫到底了。因為心裡一直想著把字寫大一點,可以少寫幾個字,趕快寫完,對我來說,寫小字要比寫大字困難得多,結果把整張紙寫得滿滿的,真是沒辦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