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筆記一(107.3.6)
朋友熱心幫我搶到書法課的名額,帶著琳琳的用具上課去。
第一堂課從練習直線和橫線開始,接著是不同方向的斜線,
老師說畫圓圈圈得等到第二堂課才能教呢!

執筆是今天的重點 ──〝執筆在手、運筆在臂〞。老師教的和小時候學的握筆法不太一樣,而且要懸著手臂寫字,三小時下來,手臂還真有點酸。老師給了十張毛邊紙和兩張宣紙當作業,他說不能一口氣寫完,每天寫兩張才是對的,因為書法要勤寫但不多寫,而且每天練習去感覺不同。老師舉了一個例子,有人連寫三十個字,全部的字都長得一模一樣,這樣是好的嗎?我問孩子同樣的問題,孩子說能寫出相同的字很厲害啊。老師說假如真做到這個境界,表示這個人都沒有情緒起伏,那反而不是好事呢。

如何挑選毛筆也是門大學問,較軟的羊毛或是較硬的狼毫或是〝兼毫〞各有其用處,同學問起如何採購,老師說這也是要花學費的,多買幾次就會了解了。他不主張買太貴的筆(可能我們是初學者吧),建議大家每隔一段時間就體會新筆的感覺。示範筆畫時,用同學們的筆來寫,果然手感很不一樣,後來大家決定團購那一支最好寫的毛筆!

朋友看了何達睿的《我的未來,自己寫》之後,有感而發地說:「有些生命是來學習的,有些是來做榜樣的。」

另一位朋友說她自己肯定是來學習的。

朋友回應:「 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人都是來學習的。但神的說法是,我們都是神,只是忘記了!所以我們是來記起的。Remember! 重新成為神的一員!」

我說:「 所以我們自己要把寶刀拿出來磨一磨,踏出自己的舒適圈。不能老是躲在後頭,卻一味要小孩往前衝。」

朋友回應:「 透過體驗!體驗和神一樣的創造力!何達睿和陳伯恩不就是在示範這樣的能力!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有這樣的能力,因而不曾有意識的運用這種能力。《與神對話》的第一冊有很詳細的說明,教導我們如何創造自己想要的事物,或 reality。神給的創造三步驟是: 思維、說、行動。」

很喜歡與這兩位朋友對話,重新拿起幾十年沒握過的毛筆,就是最好的行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