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的便當 ~ 能量的流動(107.3.2)
每天的便當傳遞著什麼?除了填飽肚子之外。
與朋友的聚會中,分享著生活經驗與困頓處,
這當中流動的又是什麼呢?

一位朋友對食物非常敏感,吃到不恰當的『添加物』,例如防腐劑、農藥等,身體就會『當機』。以我的親身體驗來說,外食後的幾個小時即見真章。如果口乾舌燥或有說不出的不舒適感,那一家餐廳就會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可能他們的味精等添加物太過量了。因此食物傳遞著製作者的心意,當聽到老闆娘分享她使用的純釀醬油,或說她們也吃著同樣的餐點,你會知道那是把客人當家人般的款待。

三五好友的小聚中,A 朋友的困擾可能被 B 朋友的一句話點破,C 朋友讀過的書其中的片段可能回應了其他人的體悟。同理、體諒與互助的正能量讓人樂在其中。每個人總有自己的侷限,透過各種形式的交流,就好像能量的流動,匯聚成互相扶持的力量。

為家人製作的便當,同樣也有著能量的流動,那是永遠的支持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