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 向自己挑戰(106.9.2)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挑戰」有如一把鋒利的開山刀,為我們闢出一條嶄新的道路;
而「面對挑戰的勇氣」則能讓我們勇敢的踏上這條路,這就是面對人生最重要的態度,
如此一來,我們便能超越過去的自己。

《人生不設限》這本書的作者力克.胡哲患有先天性疾病,一生下來就沒有雙臂,而且只有一小段很短的小腿,但他沒有因此看輕自己。經過不斷的挑戰和練習,他不僅可以打球、游泳,甚至可以獨自完成許多生活上的瑣事,原本大家都不看好他,但他卻做到了!他的堅持與努力使他能不斷突破,並向世界證明:「天下沒有做不到的事情。」

回想我學習薩克斯風的過程:國小時偶然的一場音樂會,開啟我想學習薩克斯風的欲望。第一次上課的時候,膽怯的站在音樂教室的門口張望,還有國小五年級時遇到的瓶頸 ── 節奏不穩定,令我十分沮喪,但我不間斷地一次次吹奏,讓自己度過低潮。第一次上台表演、第一次參加比賽,每一次的經驗都是一個全新的挑戰。升國中前沒有參加管樂班的考試,所以我為自己訂下另一個目標:考上市立的管樂團,經過努力終於如願。我事先在家不斷地反覆練習,在樂團裡的分部練習和團練總算可以跟上大家,雖然過程辛苦且耗費時間,但回首按部就班的精進過程真是充實無比!

有句話說〝做你害怕的事〞,意思就是勇於挑戰與嘗試,唯有自我突破才能提升自我的價值。不要因恐懼而阻擋我們前進的腳步,只要能鼓起勇氣面對挑戰,就能充滿信心的說:「還有什麼挑戰是我無法克服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