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感(106.12.3)
最近常會把車子停在光明新村幼稚園附近的停車場,
有一日早上八點多遇到正在打掃洗手間的清潔人員,
我誇讚她工作的品質很高,把洗手間維護得非常好,
讓身為使用者的我覺得很愉悅。

聽到我的讚美,她邊俐落地擦著玻璃、刷著水槽,邊和我話家常。這位置的洗手間屬於戶外的公共區域,並沒有門禁管制,大家都可以使用。她說有時會遇到故意製造髒亂或利用大量衛生紙造成馬桶阻塞的情況,幾次以後她對排除障礙已非常有心得。等她收完垃圾要離開時,笑著對我說這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一刻!

或許從來沒有使用者當面對她致意,我並不是日行一善,而是真心的回饋。對我們兩個來說,真是個開心的早上。

過兩天我在清大旺宏館的洗手間,一位清潔人員看我抱著一堆資料,竟然對我說:「老師,辛苦了。」我馬上回應她洗手間真乾淨,在她笑逐顏開後我們互道再見。

對於為我們服務的人,抱著感謝的心而且適度表達,相信可以讓她們獲得除了金錢之外,更大的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