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南寮吃早餐(106.7.8)
經過壯遊的洗禮後,來回南寮的距離應該不算長,
只是由西往東時是一路上坡,騎來會有點挑戰性。
他們說小阿姨常騎的台北河濱自行車道相對平坦,
時速達25公里,有坡度的路能騎15公里就不錯了。

下周一即將開始暑期的課輔,趁著周末的空檔鍛鍊體力。我的責任就是把大家叫醒,催他們帶水、裝備整齊地上路,約莫經過二十分鐘沒有接到求救的電話,就驅車直達南寮海邊,到永和豆漿店等騎士們一起來吃早餐。回程我則到賣場採買、圖書館借還書,比他們還晚回到家。

開始上課表示又要恢復規律的作息,七點半到校。兩個孩子的暑輔都有先上國三的新課程,第一冊和第二冊的內容則以寫講義和「考試」的方式進行複習,大部分還是要靠自己下苦工,老師會從考試檢討的方向加強,這些是上次學校召開家長會議的說明。

周末上午的南寮非常安靜,有一對母女練騎摩托車,也有來練習開車技術的,所以我特別走到紅磚道上比較安全。兒子想起去年淨灘時,不僅有許多荒野的夥伴,更多的是抓寶的人群,現在這活動似乎是退流行了。吃完早餐到漁港繞一繞,回家囉!

說得輕鬆,騎士們得努力騎著他們的上坡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