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晚餐 ~ 隨時準備好(106.5.19)
老師應邀至北京清華演講,原本想要搜尋相關訊息,
竟然找到老師兩年前來交大的通識課程演講的錄影。
因緣際會參與這場演講,開啟我對建築的深度研究,
老師的循循善誘讓我增加了閱讀的深度和廣度。

在影片最後,交大通識課程中心的主任作了結語:你若盛開,蝴蝶自來。你若精彩,天自安排。陳建築師努力不斷地學習,而且把建築從興趣變成志業,隨時準備好自己,她鼓勵同學學習這種精神,累積自己成功的機會。

這段話和我今天讀到關於陳定信醫師的訪談,其中陳醫師對青年學子的勉勵,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他說:「人生不要太算計,人算不如天算,該做就做,該來的自然就會來。」

有句話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陳老師和陳醫師的人生經歷真可謂對這句名言下了最好的註解。

經過兩年再度觀看影片,很多以前一知半解的片段,現在都豁然開朗或是更能理解。之前到交大旁聽、持續閱讀、老師的教導,讓我慢慢進入這個陌生的殿堂。聽了這場演講似乎是為我打開一扇知識的門,而且處處都有美麗的風景,這一切都要感謝老師。

老師在交大的課程(與曾成德老師的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