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開學日(106.2.13)
開學日的七點半,上班、上學的一起出門,遠處傳來小學的廣播聲,
有別於冬日清晨裡的寧靜,電梯頻繁地上下移動,嘈嚷的車聲傳來,
是該開始一個新的年度、新的學習了。趁著陽光大好先上樓曬棉被,
接著,我也要好好規劃這學期的新計劃了。

寒假雖短卻很忙碌,冬令營、班遊、年假及出門旅行,活動一個接著一個,所以一放假就提醒小孩要預先安排寒假作業的進度,閱讀心得或是作文都要提早完成。琳琳的開學考有背唐詩、英文雜誌閱讀及數學複習考等,看她一直戰戰兢兢地準備,相對於兒子輕鬆打電動、讀小說,真有天壤之別。

孩子們一背起書包就好似上緊了發條,隨著課堂的鐘聲往前推移,很快又回到學習的節奏。大概是年紀大了比較能接受現實,不再有開學的憂鬱,或許他們也期盼和同學齊聚一堂吧。我依然開工做便當,不能幫忙讀書,但可以把他們餵得精神飽滿些。

我也即將再度開始訪談的計畫,幫陳老師的事務所整理逐字稿資料。孩子們上學去真好,讓我可以專心地做些想做的事。

開學日,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