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讀書#1:轉》轉念,就能轉運(111.2.10)

商周1785-1786以黃金轉骨年為主題,報導明華園的接班。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推選為奇特家庭代表的明華園已93歲,

第三代接班人陳昭賢如何帶領傳統戲曲大轉骨

 

以電影等級特效聲光搭上吊鋼絲噴水車的大劇場模式,打造八仙系列與超炫白蛇傳等代表作,成為台灣傳統戲曲的傳奇。不像我小時候在電視上看的楊麗花歌仔戲,只是在布景間穿梭來去時代也是不同啦

難怪幾年前明華園到新竹縣立體育場演出白蛇傳時,兒子同學的媽媽還專程去欣賞,幸好現在已上架網路平台,我剛剛也看了一段,青蛇和白蛇的頭套真是絢麗啊。

開設 YouTube 頻道浴帽媽媽的料理時間」、錄製 Podcast風神寶寶說故事」、劇情帶入同性愛情的元素,這些都是為了和觀眾保持連絡的新嘗試。

每日閱讀#4:明華園女兒接班大轉骨 (111.2.13)

如果沒有機會讀商周的報導,可以看這段影片,連結  請點我

每日閱讀#4:明華園女兒接班大轉骨 (111.2.13)

我則是加碼看了YouTube 頻道浴帽媽媽的料理時間玉子燒燒燒,邊學做菜還可以聽歌仔戲,一點都沒有違和感,也學到玉子燒的做法,一舉兩得。

其中女兒陳昭賢訪問媽媽孫翠鳳,嫁進陳家之後,多久才開始上台演戲

陳媽媽說在演過動物奴才女婢後,三年後才得到一個開口說話的角色。演完之後,前台後台和台下都笑成一團,說實話我看著她重現當時的台詞,也是一邊看一邊笑。

孫翠鳳從一個台北來的外省媳婦,一開始講著一口很可怕的台語,到獲得無敵小生的封號,女兒陳昭賢認為這很可以激勵大家 ―― 持續就有進步的可能。

下次明華園再來新竹表演,也要來去湊湊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