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暑假作業大清倉(105.8.27)
暑假終於要結束了,即將恢復白天的清靜和認真做便當的時光,
隨著開學日在即,我一點都不擔心孩子們的作業到底寫好了沒,
因為那不是我的暑假作業,如果是低年級生可能無法如此輕鬆,
所以隨著孩子們的年歲增長,當媽媽的應該能越來越放鬆了吧。

兒子的作業項目明顯比琳琳多出很多,但是開學不用考試。琳琳開學的第一天就要考國、英、數三科,導師已經在 Line 群組叮嚀孩子們要帶 2B 鉛筆,相較於去年的唐詩一百首,今年背了些論語,英文科是大家說英語雜誌七、八月兩個月份。

每個學習領域都指派了作業,預計大家假期中都會出遊,所以社會科領域得寫篇遊記,連結課本學過的自然景觀、人文特色及歷史背景對景區作描述,只需要兩百字即可,據說這樣的字數是小 Case。

[七年級]暑假作業大清倉(105.8.27)
數學領域大概是比較困難的部分,要把一年級下學期所學的內容分成五大主題,畫出心智圖。五大主題分別是二元一次聯立方程式、平面直角坐標系、比例、函數及其圖形與一元一次不等式,寫出三大張作業,也算把上學期的內容回憶了一遍吧。

[七年級]暑假作業大清倉(105.8.27)
暑假裡讀了很多小說和人物傳記,閱讀心得洋洋灑灑地寫了一千多字,要寫幾篇都沒問題。有同學到家裡來借書,我們還幫忙推薦比較好寫心得的書,兒子也樂得和他們分享。

準備開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