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懷念閱讀貓頭鷹歐吉的時光(105.8.5)
我很少緬懷那一段「勞力不勞心」的育兒時光,當時最奢望的事就是睡個好覺,
最近讀到好友的文章讓我不禁哈哈大笑,堯堯說「你的意思是要我等就是了」,
我家每日都上演這樣的對話,如果有調查指出養孩子可以延緩老化或老年失智,
孩子們的刺激與挑戰永遠有著最大的功勞。

[七年級]懷念閱讀貓頭鷹歐吉的時光(105.8.5)
大部分的幼兒書都已送人,最近因故從南部帶回兩箱「漏網之魚」,整理後準備送給三歲的小表弟。從親戚家接收超過百本以上的巧虎雜誌伴著兩個孩子度過許多童年時光,雖然有人批評其內容編排等,我倒是認為巧虎挺可愛的,很貼近幼兒的生活。

[七年級]懷念閱讀貓頭鷹歐吉的時光(105.8.5)
也曾在南大路的信誼書店採買了不少童書,像這樣利用厚紙板製作的小寶寶翻翻書也是孩子們的最愛,每個小窗戶打開都有一個驚喜。

[七年級]懷念閱讀貓頭鷹歐吉的時光(105.8.5) [七年級]懷念閱讀貓頭鷹歐吉的時光(105.8.5) [七年級]懷念閱讀貓頭鷹歐吉的時光(105.8.5)
這套觸摸書當然是老闆的首要推薦,各種粗粗、軟軟或細細的觸感,總讓幼兒覺得好奇。

孩子們對這些幼兒書完全不想聞問,但是我還留著部份的繪本。前一陣子琳琳拿出整套的十四隻老鼠,全部又讀了一遍,岩村和朗溫暖的筆觸、娓娓道來的故事,讓大孩子仍讀得津津有味。

身形肥肥胖胖、唯命是從的幼兒期早已遠去,現在每日要面對的完全是不同的景況,勞力的家務有人代勞,但是「思想上的對話」可是費盡了心思。一位資深的媽媽建議:對於青少年說話要說到重點,否則拐彎抹角的話語騷不到癢處,會讓與青少年的溝通產生很大的隔閡。每個育兒的階段都有很多可學習之處,是我最大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